君筱

蒹葭君子,筱梦见君

【三炎】羁绊.九

(筱:本人进度尽量快点,我怕我嫌自己进度太慢,不写了╮( ̄▽ ̄)╭)

 

 

萧炎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,毫无目的逛着,忽然,他看到了在铁匠铺里的唐三,看着唐三换了身打补丁套小补丁的衣服,内心想到:这家伙,是要搞副业?!

 

萧炎少有兴趣的看了起来,看到唐三的双手已经变得莹白如玉,轻嗯一声。

 

石三看着微微喘息额头见汗的唐三,口吃的道:“这,这难道就是乱披风锤法?锻造术中最强的连续铸造术?”

“乱披风锤法?那是什么?”唐三疑惑的道。

石三因为兴奋面颊已经涨的通红,“所谓乱披风锤法,就是一种连续敲击铸造的方法,借力用力,能够最完美的将我们铁匠的力量发挥出来。据说最厉害的铁匠,能够连续挥出八十一锤,直接把一块生铁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。最为重要的是,乱披风锤法是驱除金属杂质最强力的铸造技术,我还以为早就失传了,没想到今天却在你手上看到。”

 

萧炎:乱披风锤法吗……

 

虚无吞炎:你知道?

 

萧炎:不知道啊!

 

虚无吞炎:那你别一副你知道的样子啊。

 

萧炎:嘿嘿。

 

“萧炎?你怎么在这。”

 

听到自己的名字,萧炎抬头:啊,原来偷看被发现啦!

 

虽然被发现了,但炎帝大人还是要说:“哦,我刚刚注册魂师,然后出来转转,话说,你那个乱披风锤法是什么?”咱不懂就要问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乱披风锤法,这是父亲教给我的。”

 

“哦,这样啊。”

 

就这样,唐三正式成为了石三铁匠铺中的一员,开始过上了充实的生活。

 

每天清晨,唐三都会照例趁着朝阳初生去修炼他的紫极魔瞳,上午正常上课,下午到铁匠铺打工,晚上再聆听大师的教导。夜里则修炼玄天功,虽然有时被萧炎注视着,但也可以说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绝对充实的。

在石三铁匠铺,唐三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,石三将提炼金属的任务交给了他,闲暇之余,唐三利用一些废弃的边角料自行提炼,开始了他的暗器制造大业。当然,他只是在铁匠铺中制造一些零件,真正的组装要回到学院后。

 

而萧炎,修炼,修炼,修炼,和虚无吞炎拌嘴,和小伊聊天,时不时用好奇的眼神盯着唐三,当然了,萧炎是不可能去上课的,一是这些课他完全不需要听,二是他课已经在地球,迦蓝上的够够的了。

 

“萧炎,明天就放假了,你要回家么?”唐三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行装一边对萧炎说道。

 

一个学年的时间过去了,他也终于能够回家去看看父亲,今天下午在铁匠铺他已经向石三请好了假。还特地买了一柄崭新的铸造锤,准备拿回去送给父亲。

自从唐三加入石三铁匠铺之后,令铁匠铺出品的各种武器装备品质提升了一个档次,生意也变得好了起来,现在唐三的工资已经到了每个月五个银魂币,相当于魂师补贴的一半之多。


萧炎靠在床上,看着唐三收拾着行装,神情落寞,片刻,摇了摇头:反正又回不去。


唐三愣了一下,“都一年了,你也不回家看看么?”

 

“嗯,太远了……”萧炎轻声道:“要不…我去你家吧!”与刚刚带有落寞的语气不同,这次明显活泼了许多。

 

唐三莞尔一笑,经过一年的相处,他对萧炎也算是比较了解了,这个少年活泼可爱,总是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,平常温和的时候,怎么看都像一个可爱的瓷娃娃,可被惹着了,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 

“我家可是穷的很,没什么可去的。”

 

“这有什么,更何况,我还想见见你父亲呢!”

 

唐三有些疑惑道:“见我父亲?”

 

“是啊,毕竟你那个乱披风锤法,我很好奇呢。”

 

唐三微笑道:“行吧。不过,我爸爸脾气可不太好。”

 

萧炎摆手道:“这你不用担心啦,我可是很乖的。”说着,还向唐三笑了笑。

 

唐三叹了口气,“服你了。”

 

 

筱:我更了哟~我更了哟~嘿嘿嘿嘿嘿嘿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6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