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筱

蒹葭君子,筱梦见君

【3:00—魂炎】请问你看到我哥了吗?


第四棒本筱哦!第一次参加呢,还挺激动,嘿嘿嘿,还是阴间发文哦!(>y<)


老话:不喜左上角


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,风从竹叶间穿过,只听见轻微的沙沙声和少年踩在石阶那沉重的脚步声。


少年一身灰白衣衫,看上去也就十二来岁,面容俊秀,一对双瞳尤为明亮。但惹人注目的是,他背着一个人,男人浑身是血,脸埋在少年的脖颈处,呼吸沉重,身上也没一块好皮,青石台阶也不免有些许血迹。


两个时辰后,萧炎是被痛醒的,映入眼帘的不是荒无人烟的沙漠,也不是危险重重的森林,而是天花板。身上盖着被子,房间很安静。


萧炎这才明白自己被救了,萧炎想起身,刚有动作,腰部一下传来肉体被撕裂的感觉,直接让萧炎给躺了回去,给他疼的撕牙咧嘴。


“受这么重的伤就好好躺着休息吧。”门被推开,少年手里端着漆黑的药向他走来。


萧炎勉强扯出一抹笑,“多谢小友救命之恩。”


少年将药放到一旁,将萧炎慢慢扶起,将药直接递过去,示意他喝下。


萧炎接过碗,光是闻就知道这玩意有多苦,再苦也得喝不是?


喉咙滚动,犹如赴死一般,闭着气将药一饮而尽。


许是喝的有些猛,萧炎有点想吐的冲动,少年等他缓过来后,开口询问道:“你是谁,为何出现在这。”


看着小孩老成的模样,嘴角上扬,“我叫……岩枭,至于为何出现在这里,我想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。”


“中州,魂族。”


“?”


困惑来了,现在的萧炎是万人敬仰的炎帝,魂族早已被他灭了数年,又何来魂族一说。


萧炎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少年挑眉,道:“先回答完我的问题。”


萧炎低笑一声,看来这个小孩防范心挺高,不过还挺善良的,不然也不会捡我回家。


“因为一点小问题,在时空虫洞遇到了乱流,来到这里。”萧炎没有细说,因为心里有个感觉,那个乱流是有一点目的性,就好像有人本该不出现的东西出现了,引导你,为到达自己的目的。


少年的眼里随有不信,但还是告诉了他的名字:“魂天帝。”


“啊?”


听到这个名字萧炎愣了下,这个名字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。


“我说,我叫魂天帝。”


魂天帝看着面前呆呆的人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救了个傻子。


但其实萧炎的内心在做激烈的争执。


他现在还小,趁他羽翼未丰,杀了他,这样萧族也不会有后面的种种,那时的萧家也不会被差点灭门,父亲更不会被抓走,老师也不会在魂殿受尽折磨,药族等也不会有灭顶之灾等等。


萧炎面上不显,但魂天帝依然看出他有些不适,提醒道:“你身上有伤,好好休息。”


等魂天帝出去,萧炎闭上眼,想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就算现在杀了他又如何,也还会有别人来做这些事,历史不会被轻易改写,说不定自己也会没命。


萧炎最后选择躺下,先养好伤,然后我收回我说他挺善良的话。


“不过,我是怎么来的这里的。”萧炎喃喃道。


天微亮,黑夜还未尽退,弯月还高挂与空中,本该是人们睡的最香的时候,萧炎被吵醒了,但醒的不彻底。


他想继续睡,结果还听到了摔东西的声音和男孩的笑骂声。萧炎一下就醒了,顾不得身上的伤连忙下床去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,反正恢复的快。


刚打开门就看到三个男孩大笑着,中间的小胖子还指着趴在地上的魂天帝笑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。”


萧炎立马将魂天帝拉起,护在自己身后,看着那三个熊孩子,眼神夹杂怒意,先抛开未来发生的事情,三个熊孩子欺负这一个孩子,谁看不生气。


中间的胖子面露不悦道:“你是谁!关你什么事,还有你谁啊?”


旁边的那个豆豆眼也道:“没见过啊,身上有伤,肯定是那个畜生不知道哪捡的。”


“好啊,带外人来,上!”


那胖子话音搞落,那两个小孩便冲过来,魂天帝想拦住这两个,结果被萧炎一手摁回去。


“我说,这一口一个畜生是说谁呢?”


两人还未近萧炎周身半米,便被震飞了出去。


“啊啊,好疼,怎么回事!”


“不知道,有什么东西把我们震出去了!”


那个胖子见这人这么强,第一个念头就是跑,结果还没有转身,就被萧炎拎小鸡一样拎起来。


“什么事不能好好说,打人作甚?”


小胖子也是个怂的,立马笑道:“嘿嘿,这…这,都开玩笑闹着玩呢。”


“哈。”萧炎倒是被逗笑了,“看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这不得好好教育一下?”


萧炎笑的让人毛骨悚然,三人本以为自己要完了,魂天帝扯了扯萧炎的衣袖,摇了摇头。


萧炎虽然很想教训一下三个熊孩子,但还是听魂天帝的,放了他们,不过走前也赔了这些家具的钱。


魂天帝没有任何表情,只是回到屋里,开始清理身上的灰和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伤。


熟练的动作倒是让萧炎有些可怜他,难搞,怪不得以后这么阴险,原来小时候有阴影啊!


哪有人天生就是坏胚。


萧炎夺过魂天帝手里的布,在他诧异的目光中,把他脸上没擦干净的灰擦干净,擦嘴角的血时,倒是嘶了一声。


“现在知道疼了?”


魂天帝没有说话,抿着唇,不知道的还以为萧炎欺负他了。


萧炎从纳戒取出一个小瓷瓶,将药均匀抹在嘴角的伤口上。


这下,萧炎有点好奇魂天帝这人小时候发生了啥事,长大后成那个样子。


“你们发生了什么事?”萧炎拉过魂天帝的手,胳膊上的新伤旧伤一览无余。


“没什么。”还是一如既往冷淡的语气,只不过夹杂着一丝委屈。


萧炎也不问,他虽然好奇,但不想惹太多事 毕竟他不想来什么蝴蝶效应。


抹完药,萧炎才想到让他去换身干净的衣服,还未开口,边听到他说:“我知道你很强,所以……我可以拜你为师吗?”


“?”萧炎懵了,关于我死对头想拜我为师这件事,光听名字就有吸引力。


萧炎揉了揉眉心,找了个理由,“我不收徒。”


小孩有些失落,垂着头也不知道在乱想什么。


我现在没杀你就不错了,收你为徒?呵!不对,他现在还小,还不是那个十恶不赦的魂族族长,如果可以……


萧炎轻咳两身,道:“但是我可以让你变强。”


魂天帝重新抬起头,脸上按捺不住的雀跃,双手竟不知道往哪放。


萧炎不经觉得有些好笑:“你小子,这么开心?”


魂天帝脸上浮现一片红晕,半晌才道:“嗯,我母亲早逝,我父亲虽是一族之长,对我不管不顾,更何况我天赋又差,在这强者为尊的世界,自然是备受欺压。”


话语中难免有些悲伤,萧炎小时候虽然也是经常被欺负,但他的父亲却很爱他,同时有熏儿陪伴,之后更是遇到了药老,天赋本就绝佳,最后成帝又何是意料之外。


萧炎捏着魂天帝软乎乎的脸,温柔一笑:“以后不用怕了。”


这几月来,魂天帝早晨背着萧炎的玄重尺跑步,中午修炼,晚上泡着不知道参了什么东西的水,不过有助修炼就是了。当然,曾经来欺负魂天帝的人全部给萧炎吓回去了。


萧炎:我也就是把老师当初怎么教我的,教他而已。


“岩枭哥,你在捣鼓啥呢?”


魂天帝站在萧炎后面,探着个脑袋,脸上满是疑惑。


萧炎没回头,打了个哈欠道:“炼了个糖丸给你,嗯,记得当时,紫妍天天找我要呢。”


“嗯?”魂天帝伸手把那个小瓷瓶拿过来,倒出一颗糖丸,给直接扔嘴里:“还挺好吃 不过那个紫妍是谁啊?”


“我的一个学姐。”


萧炎回过头,就看到一脸天真的魂天帝就裹着个浴巾在腰间,头发还滴着水,发丝紧贴着皮肤,多好的美男出浴图啊!


“泡完不穿衣服?你想着凉啊,快去把衣服穿上!头发擦干。”


魂天帝只好先去穿衣服,萧炎靠在椅子上小声说:“长的真快啊!几个月的功夫。”


魂天帝猫了眼萧炎,不明所以。


“天帝,过几日我带你出去历练,做好心理准备啊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今晚的夜色还真美啊。


…………


又是一只魔兽倒地,这是魂天帝杀的第十三只了。


“岩枭哥,真的不能再往里面走吗?”


萧炎就靠在树上,道:“再往里面走,你可打不过。”


魂天帝轻啧一声,自己虽然是二星斗者,但还是太弱了,他还要更强,就和岩枭哥一样强。


萧炎看到不远处的小镇,道:“走吧,去前面的小镇看看。”


魂天帝哦了一声跟了上去。


两人并排着,萧炎比他高一个头,看起来像是哥哥带着弟弟外出历练。


“哎!刚刚出炉的包子哟!不好吃不要钱!”


“那我可以说不好吃吗。”


“哎哎哎!给我打混呢你。”


“瞧一瞧看一看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……”


小镇不大,但很是热闹,随处的叫卖声,嬉戏打闹的孩童在小街上来回穿梭,蒸笼打开的热气一下把魂天帝罩在里面,吓的他一下子躲到萧炎的另一侧,店主边笑边道歉,还打趣说这孩子胆子小。


相处下来,萧炎倒是把他当成了大家族的普通小少爷,还是个不怕苦的,就是有点太依赖他了。


反正,这孩子现在心身健康。


“再过三年就是你成人礼了啊。”萧炎见还再啃包子的某人,不由扬起嘴角。


“成人礼会有族比,被淘汰的一方将不会留在族中。”


“嗯……放心吧,你不会是被淘汰的那一方。”


魂天帝抬头,有点不自信看着萧炎:“如果我输了呢?我是说如果!”


萧炎意外的看了眼魂天帝,但还是和以前一样,捏了捏他的脸。
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
少年愣住了,他不明白,为什么岩枭哥总是这么的相信他,但眼里只看到他那自信的笑容。


魂天帝的眼眸仿佛闪着光,一把抱住了萧炎,还笑着说:“我最爱岩枭哥了!”


萧炎也是笑着说:“又发什么疯呢?”


“嘿嘿。”


(未完待续…)




君筱:一直想着魂总要是和火火小时候一样,也有人陪着他或许后面的剧情就不一样了,打算写一个新颖的,魂总的心狠手辣也不可能是天生的,算是个创新?


情人节快乐哟!o(〃^▽^〃)o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04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