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筱

蒹葭君子,筱梦见君

【三炎】羁绊.八

处理完这些事,萧炎本想继续修炼,但突然想到天青牛蟒告诉他武魂殿是评测等级一堆巴拉巴拉的。

 

“嘶,评测的话,那这个九十九级的魂力……”

 

就在萧炎犹豫之际,虚无吞炎合适地出了声:“隐藏一下不就好了。”

 

“主要的是,能隐藏的了吗?”萧炎投出怀疑的眼神。

 

“你在斗气大陆怎么弄的,现在就怎么弄,况且这个世界等级远远不如斗气大陆,试试呗!”

 

萧炎:你说的好有道理,我差点就信了。

 

“也行,走吧。”

 

斗罗大陆上,不论是天斗帝国还是星罗帝国,任何一座城市中的武魂殿都会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。萧炎只是随便问了一个路人,就顺利的找到了武魂殿所在的地方。

 

“站住。小朋友,这里是武魂殿,可不能乱闯。”萧炎刚来到武魂殿,就被门口的门卫拦住了。

诺丁城的武魂殿是一座巨大的穹顶建筑。单是正面的宽度就要超过百米,高达二十米,一共分为三层。

整个建筑是棕色的,正面大门上的武魂殿标志上只有一柄长剑。

 

门口的两名门卫看上去都是二十岁左右的样子,身上的魂力波动并不明显,感觉上,似乎连魂师的级别都没有达到。从武魂殿的级别就能看出这座城市在天斗帝国的是否重要。

 

“叔叔,您好,我是诺丁初级魂师学院一年级的学员,我是来评测一下武魂等级。”说着萧炎指了指自己身上的校服,向门卫说道。

 

一看萧炎校服上诺丁学院的标志,两名门卫眼中都下意识的流露出羡慕的光芒,先前说话的那么门卫道:“原来是这样,那你进去吧。到一层接待厅找那里的马修诺大魂师,他会帮助你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萧炎答应一声,赶忙走进了武魂殿。

两名门卫羡慕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进了武魂殿,其中一人道:“不久前来了一个孩子,现在又来一个,还都是诺丁学院的,当初要是我能上得起诺丁学院,说不定现在也能成为一名魂师了。”

 

高达二十米的穹顶是一种怎样的大气,当唐三走入武魂殿大厅时,立刻就被这种恢宏的气势所感染。整个大厅的穹顶上,布满了壁画。一个个小方格中,画着各种各样的武魂图形。底色是闪亮的灿金,看上去给人一种金碧辉煌却又不失古朴的感觉。

武魂殿周围有着巨大的水晶窗,阳光经过透明水晶窗的折射撒在壁画上,金光闪耀的感觉更令人目眩神迷。

 

萧炎不紧不慢的走着,一边欣赏一边感叹,哪怕是最低等级的武魂殿也是如此辉煌。

 

精神力扫过整个武魂殿,最终锁定了一位老者,走上前,“您是马修诺大师吗,我是来进行武魂评测的。”

 

马修诺也没有想到竟还有一位孩子来进行评测,但也没有多言,只是微微一笑,道:“那跟我来吧,我带你去!”

 

当他们来到走廊的尽头时,三扇高大的拱门出现在萧炎面前。

马修诺微笑道:“这里就是武魂殿进行进阶鉴定的武魂实验室。来吧孩子。”

说着,他推开最左侧的一扇门,带着萧炎走了进去。

 

这个房间很宽阔,也很高大,足有二百平米,一扇巨大的落地窗给房间内提供了足够的照明。

 

地面上,刻画着一个令牌形状的巨大标志,一柄长剑直垂而下,正好指着大门的入口处。

这个标志和武魂殿外悬挂的那个是一样的。

马修诺大魂师看萧炎注意到地面的花纹,微笑道:“我们这里是最低级的武魂殿,也被称作武魂分殿。在大陆上,哪怕是最小的城市,都有像我们这种规模的武魂殿存在。分殿之上,是武魂子殿,再高一级就是武魂主殿了。到了武魂主殿那个级别,都是大城市才能拥有。而两大帝国的首都,则是第四级的武魂圣殿。第五级是教皇殿,那里是我们武魂殿最崇高的地方。在教皇殿之上,就只有传说中的斗罗供奉殿了。只有达到斗罗级别的魂师,才有进入那里的资格,而那里也是所有在武魂殿注册的斗罗以上级别魂师最终的归宿。是所有魂师憧憬的地方。”

 

萧炎轻轻嗯了一声,等待着马修诺的下一步动作。

 

“你这孩子倒是沉稳,那我们开始吧。施展出你的武魂,释放出你的魂环。”

 

萧炎走到地面标记花纹中央站定,抬起右手,凝神静气。

 

一把黑色玄尺猛的插在地面,明亮的百年魂环从萧炎脚下升起,以他身体为中心,上下移动着。

 

“这是……”

萧炎眼中掺杂这若有若无的红色息纹,这是在来斗罗大陆之后才有的效果,“这是玄重尺。”

 

马修诺并不知道玄重尺是什么,心想:难道是我见识太少了?罢了。

 

“孩子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

“萧炎。”

 

诺从一旁的桌案上拿起一颗黄色的水晶球走到萧炎面前,“把你的魂力注入到其中,让我看看你达到了多少级。按照理论来说,你应该是十一……”

马修诺的一个级字还没有说出来,他递到萧炎手中的水晶球就已经亮起了一层黄蒙蒙的光彩。光芒并不算如何强盛,但却极为清晰。

 

“十四级的魂力!孩子,你……”

 

没等马修诺说完,萧炎就道:“其实我早就有魂环了,只是没有来评测而已。”

 

萧炎怕他问自己是猎杀了什么魂兽,不抢着说就等着尴尬吧。

 

马修诺看着萧炎有点在像看一个怪物,先前唐三来的时候也算拒绝了加入武魂殿,虽然……

 

“萧炎,你愿不愿意加入武魂殿?”

 

萧炎摇了摇头,道:“多谢您的好意,不过我想还是不了,比起加入哪一派或是哪一个宗门,我更喜欢去创建一个。”

 

马修诺叹息一声,其实他也知道,但还是想去试一试。

 

马修诺愣了一下,笑道:“你的进阶评测算是结束了。从现在开始,你就是天斗帝国一名光荣的魂师了。欢迎你加入魂师的队伍。以后你每个月可以凭借待会儿发给你的徽章来武魂殿领取补贴,魂师的补贴是每个月一个金魂币。等你到了大魂师级别,补贴会变成十个金魂币。关于动物魂环用在植物武魂上这件事,我会尽快上报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 

离开了武魂殿,他的手中多了一枚武魂殿专门打造的徽章,徽章是圆形的,背面雕刻着他的名字,正面则是两道交错的荆棘,象征着魂师的级别。

 

 

 

筱:为了码文,我可是连游戏都没有打,快夸我快夸我(*^▽^*)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6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